Sweet Snake

就…同人文…浅写一下(?

小鬼王琳凯×梁源【天赐良缘•凯源cp】 《不会再掉入他的陷阱了》(长发美人攻)——已完结(同人)

   在上这档音乐节目前,作为新生代爱豆红人的ghost从不知道自己会如此地喜欢一个人。

  ghost第一次见到那个男人,是在三年前的一次聚会上,那时的他年纪尚轻,迷茫的少年正不知该走向怎样的未来。他对自己的梦想很执着,这是他的朋友们公认的。可现在的他却在追梦道路上一遍又一遍地怀疑自己。聚会时,看着身边的灯红酒绿,他第一次感受到了莫大的虚无感。

  他轻轻地用指尖弹着酒杯🍸,叮当作响的 ,是少年迷惘的心。可没有人注意到他,除了那个人。

  那人与他聊了许多关于Rap,关于梦想的事,他想他永远会记得那些话

  “再多的灯火阑珊,都只当美景看,你有这个资本,因为你就是你,没人能杀死你的自由。”

  在他又一次没忍住眼含泪花时,对面的那个男人给了他一个真诚的拥抱。

  再后来,他不再沉溺于娱乐和打理人际关系,只安静地呆在自己的工作室里,潜心贯注于自己心中的音乐。他本以为,自己再不会与那个男人有更多的交集了,这样他也便能藏住自己的那份难以见光的心思。

  可,他们终究没再错过。没错过,也没做错什么过。毕竟,爱这东西,又怎么会错呢。

【1.旖旎心绪】

  ghost又做了那样的梦,在梦里,他与那个男人拥抱着,甜蜜的氛围让他忘却了所有烦恼,仿佛工作带给他的压力,都被那男人给带走了似的。

  一开始,每次醒来,ghost都不由得先自我怀疑一下,然后再告诉自己,一定是自己压力太大了,自己应该感谢梁老师帮自己缓解了这么多的压力。

  只是后来,梦中的内容一次又一次地变换,一次比一次旖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真的动了那种心思。

  ghost的性格向来很开明有创造力,他接受这个事实的速度很快。但他的理智思考提醒他,自己大概率只会是一厢情愿,还是把这些心事藏起来才好。

【2.鱼饵】

  他本想就让时间帮他把这份感情冲淡,可没想到,他心心念念的人,就这样,再一次地出现在了他的眼前。

  这回,

  他想抓住,紧紧地抓住。

  抓住那个叫梁缘的男人。

 —————————————————

  梁缘不知为何最近总觉得ghost有些奇怪。从一开始ghost加了他的联系方式以后,他与ghost的关系就不自觉的愈发亲近,ghost也总是出现在他的眼前。

  梁缘觉得哪里有些不对劲,可他不知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明明一切看起来都是很自然的样子啊。

  到最后他也只觉得是自己多想了。

  

  ——直到有一天。

  

  “诶,你们知道吗,ghost很喜欢梁缘老师!”

  “真的吗?”

  “不知道,也许是假的吧…但我觉得又挺真的,他看他的眼神…啧,真不太清白……反正我是磕到了。”

  

  无意听到这段对话的梁缘老师突然间不知该作何感想,但他也发现自己最近和ghost王确实走的太近了,这有点儿引人误会。

  

  他开始有意无意地避开ghost王,只进行必要的沟通。

  

  很显然,ghost察觉他人情绪的能力要比他厉害的多。他很快就发现了梁缘在特地躲着他。

  说实话,他非常能理解梁老师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是他就是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

  思来想去,他也害怕自己那种偏执的情绪会伤到梁缘。

  ——————————————

  “老师,你会讨厌我吗?”看着眼前的人儿眨巴着闪亮的眼睛一本正经地问自己这个问题,梁缘一时不知该如何去回应他。

  “嗯…?你这是什么问题,我肯定不讨厌你啊。”

  “那老师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ghost一边说着,一边把自己的脸埋进沙发自配的抱枕里。

  “我没有啊。”梁缘有些心虚道。

  “噢…那看来是我误会了。梁老师你今天节目结束后有空吗?”后半句的问题来得突然,梁缘还没来得及反应,嘴上就先应了好。

  ————————————————

  

  二十一世纪的爱情来的快去的也快,这是梁缘在与前男友分手后得出来的结论。看起来成熟稳重的他居然曾被一个漂亮小男孩欺骗过感情,这种事情被别人知道了也只会被狠狠地嘲笑一番吧。

  

  在跟进了节目组给ghost安排的房间后,他不由得又想起了自己之前的经历,只是碍于旁边有人,所以他也只能默默地在心里叹了一口气。

  看着ghost精致认真的侧脸,梁缘觉得,这小子应该只是找自己来讨论音乐的。

  何况,依这小朋友外形条件和在娱乐圈的地位来看,应该不会对自己动歪心思。自己一定是想的太多了。

  但,很快,梁缘就会意识到,这件事只是个鱼饵。

————————————————————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随着ghost一次又一次的邀约,梁缘逐渐放下了警惕。

  在一回又一回的音乐讨论中,梁缘只觉得有高山流水觅知音之感。两人思想上的碰撞,掩盖了男孩藏于眼底的那一抹热度。

  “老师,你觉得如果要以我的风格来写一首情歌的话,该怎么写会比较好呢?”

  “这个啊,我觉得…”

  ………

  ………

  

  ————————————————

  【3.混乱chaos】

  那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梁缘选择去忘记。

  毕竟,

  不忘记也没别的办法了。

  节目才刚录制没几期,就出了这档子事,他哪敢告诉别人,他老人家也是要脸面的人。

  而且谁知道他怎么突然就昏昏欲睡,而且那小子居然还说要对此负责。

  可怕,真是太可怕了。他不敢细想,只想着赶紧拍完赶紧走人。

  

  可是那个小朋友好像并不这么想,他还是会每天都出现在他的面前,甚至频率比以前要更频繁了。

  “老师,这是那家店新出的点心,我听说你喜欢…”

  “打住。”

  “……怎么啦老师?”

  “嗯…你……”梁缘长舒了一口气,却还是什么都没能说出口。

  

  最后,他看着男孩的背影,大声地说了一句:

  “行了,有这个就够了嗷,下次别再给我送了,你们这些小年轻啊…”

  

  ghost远远的听见他的话,低低地笑了一声,转身回了录音室。

  ——————————————————

  ghost还是会来找他,每次看见他无可奈何的样子,ghost都是一幅很开心的孩子模样。梁缘觉得自己又让人给耍了,但他现在没有证据。

  梁缘看出这小子是在存心逗弄他,也有些生气。

  终于,选了个时机打算和他说个清楚。

  

  (后台)

  “ghost,你心里明白吧?”

  “明白什么啊梁老师?”

  说着ghost就突然凑近了梁缘。梁缘呼吸一滞,努力平静道: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们现在没有关系,也不需要有关系,我是长辈,不需要你的负责,也不用你来操心我的事!”

  “……”

  “你,就安安静静地做好你该做的事情就好了。小朋友。”

  “……”

  沉默只是一瞬,ghost猛地把梁缘推到了墙角。

  “可是,现在,我很喜欢你,你说你不需要我对你负责,那谁来对我负责啊……老师?”他笑着说,既天真又邪气。

  梁缘彻底心乱了,他也没想到现在的年轻人会这么直接。

  他定了定神,狠下心,将ghost一把推开,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

  

  只留下一句话

  

  “今天的事我就当没发生,你别发疯。”

  

  ———————————————————

  第二天的节目录制现场上,就出现了这样一幕——本该大展身手的ghost,偏偏选择了一首令人匪夷所思的歌曲,让观众大跌眼镜。

  唯有梁缘能猜到这其中的几分缘由。

  听着周围评委的点评,梁缘的心里只觉得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他往台上望去,只见那个漂亮的少年正噙着笑看他,是在梁缘看来,那种带有挑衅意味的笑。

  也对,自己看好的后辈,知己,因为感情问题在这么大的节目上这样发狂,他只觉得有种担忧的情绪从自己的心头蔓延直至心底。

  拍摄结束,梁缘破天荒的主动找了ghost。

  ——————————————

  “我就知道老师你是关心我的。”

  梁缘没说话。

  “这是你第一次主动来找我,梁老师。

  我希望以后也可以以更多的方式见到你。”戏谑的语气让梁缘的呼吸再一次滞住。

  “你是不是有病?”梁缘没忍住。

  ghost听了他的话倒是不再笑了,只用自己清亮的眸子紧紧地盯着梁缘。

  “我是有病,可是,谁让我的解药他总躲着我,还躲得远远儿的。”他刻意放低了音量,小小的声音,听起来竟有几分委屈的意味。

  梁缘也有些动摇了,可是谁让他曾经被骗过了呢,再让他谈这种快餐式爱情,他可不了。

  “可是梁老师,我这么做,你会怪我吗?”

  “……我不怪你了,你以后离我远点就好了。这样对你,对我,都好。”

  ———————————————————

 【4.thumb】

  节目开拍前,梁缘陆续收到了两条短信,

  【老师,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敢不敢试一次。】

  

  【梁缘,只是和我尝试一次,你能吗?】 

 今天ghost的表现很糟糕,梁缘的心情本就被他的那两条短信给打的稀巴烂,他实在是忍不住了,除了有种心乱如麻的感觉,还有一种自己过往的伤疤在好不容易结痂后被人无意地撕开了的微疼感。

  “ghost,我必须要跟你谈,我今天没能从你身上看到你该有的音乐精神,我觉得,你的态度一点儿都不酷。”

 男孩在听到“谈”字时笑了一声,他好似早就预料到了一般,举起话筒,缓缓开口道:

  “抱歉,我必须得有这样的态度。”

  狡猾的溢于言表。

  “今天,我能站在这个舞台上,我只想问一句,老师,你能吗?”

  

  “我…这不是我能不能的问题,这是一个…最基本的态度上的问题。”梁缘有些慌了。

  “ghost,我这么说,你能明白吗?”

  听了梁缘的话,ghost嗤笑一声。

  “老师你真棒,我给你大拇哥。”

  说罢ghost还竖起了手指。

  他想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梁老师会作何反应,却发现梁缘此时竟不敢看自己的眼睛。

  ghost又自嘲地笑了,装作吊儿郎当地点了点头,随后坚定地说道:

  “梁老师,我知道你在说什么,可是你改变不了我,永远也改变不了我。”

  

  “好……”梁缘认命似的放下了话筒,看着面前的男孩微笑着摇了摇头。

  

  人这一生,也还是要再轰轰烈烈地爱一次吧,他都这个年纪的人了,怎么到了这个时候才想明白呢。

  

  

 (已完结,但可能会更花絮)

  

  

  

  

  

评论(1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